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金正恩见宋涛肯定中朝关系发展

2018-04-17 09:48: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4月14日会见了率领中国艺术团访问朝鲜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


据朝中社4月15日报道,金正恩热烈欢迎宋涛一行率领一个享有盛名的大型艺术团访问朝鲜,并与他们进行了诚挚的会谈。


在会谈中,宋涛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金正恩委员长的问候。


金正恩对此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他对习近平和其他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人的问候。他深情地说,在他最近进行的难忘的中国之行中,中国同志无比真诚地热情款待他,表达了温暖的同志般的友谊。


宋涛谈到访问朝鲜的印象。他说,他们抵达朝鲜的第一时间就亲身体会到朝鲜党和政府对中国艺术团的热情而隆重的特别款待,并对此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他对金正恩以及朝鲜劳动党、朝鲜政府和朝鲜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金正恩说,他亲自参加艺术团招待活动并给招待活动特别待遇,这是作为主人和亲密朋友应尽的义务和做法。他还说,艺术团在朝鲜期间,朝鲜党和政府所有相关部门将以最高规格向他们优先提供所有条件。


他祝愿中国艺术团在访问平壤期间的演出取得成功,并希望两国人民加深彼此了解,以这次访问为契机开创中朝艺术交流的新时代。


双方在会谈中就朝鲜劳动党和中国共产党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以及国际形势深入交换了意见。


金正恩对中朝两党、两国关系的最新发展表示满意。他说,按照新时代的要求,他将通过进一步加强两党关系,包括高层代表团互访及在各个领域和方面进行合作、互访,积极推动中朝传统友谊,把这种友谊发展到一个新阶段。


另据朝中社4月15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4月14日举行盛大晚宴,欢迎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领的中国艺术团访问朝鲜。


参加宴会的有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洙墉和金英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朝鲜文化相朴春男以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其他官员和有关方面的官员。


中联部部长宋涛、中国艺术团全体团员、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官员应邀参加了宴会。


当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与宋涛及其他中国客人出现在宴会厅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金正恩对中国艺术团访问朝鲜表示热烈欢迎。


来自三池渊管弦乐团等团体的朝鲜艺术家在宴会上首先进行了表演,欢迎中国艺术团的到来。


此外据韩联社4月15日报道,据朝鲜媒体15日报道,金正恩4月14日接见率中国艺术团访朝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并设宴欢迎,朝鲜党中央分管外交的副委员长李洙墉当天也与宋涛举行会谈。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金正恩和宋涛就朝鲜劳动党和中国共产党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和国际局势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中朝两国首脑上月赶在韩朝、朝美首脑前举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