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媒:美陆军组建多域编队强化太空战力

2024-01-12 10:16:11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0日报道,美国陆军在太空作战和使用太空能力方面的任务正在转变以适应美国太空军的到来。

报道称,太空军于2019年成立,此前,陆军与太空相关的任务领域包括卫星通信,情报、监视和侦察(ISR),以及导弹预警。过去的几年里,所有这些能力都已经移交给太空军。

但是,9日发布的一份新愿景文件显示,陆军正在制定新的太空相关任务:整合各种联合太空能力,以及阻断或干扰对手将太空用于敌对攻击。

该愿景文件称:“发展新的太空能力机构和训练有素的职业军人队伍,以加强陆军机动部队的效力,对多域作战至关重要。竞争对手太空能力的快速增加和战术性应用将削弱确保美国陆地主导地位的种种优势。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当前和未来的陆军太空一体化和阻断能力必须使陆军能够进行多域作战。”

一份随附的声明显示,这份由陆军参谋长、陆军部长和陆军总军士长签署的简短文件重点强调了“创造和利用使陆军能够成功作战的太空领域资产的必要性”。声明说:“这一愿景还传达了对太空能力和编队进行更多投资的迫切需要。”

陆军参谋长兰迪·乔治在声明中说:“陆军太空能力的建立是为了与地面机动编队协同作战,为指挥官提供适当的装备,以掌握时机、节奏和同步性。”

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发言人莉拉·弗莱在1月8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防务新闻》的记者,陆军已经开始增加阻断能力和编队来承担这项任务。

该愿景文件显示,阻断能力包括保护军队,避免其被敌人发现并成为敌方反卫星通信、反ISR和导航战行动的目标。

它要求增加陆军在定位、导航和授时、深度传感、超视距通信、部队跟踪、监测空间环境、地理空间信息收集和领域感知能力方面的投资。

弗莱说,负责阻断任务的新编队是多域特遣部队和新的太空组。

2023年8月,时任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司令丹尼尔·卡布勒(他于本月退役)在一次讲话中说,陆军正在发展所谓的“战区作战效果组”。他说:“这种战区级的陆军太空组是当今战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将使我们能够利用其指挥团队和工作人员的经验来确保每个梯队的成功,从而确保我们所有的能力在最需要的时间和地点得到运用。”

该组“将成为陆军及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最擅长的工作的一个样本,在陆地和太空领域的交汇处实现整合”。

陆军已经建立了3个多域特遣部队——两个在太平洋战区,一个在欧洲。其他多域特遣部队将在未来几年投入现役。

陆军新的太空愿景文件显示,多域特遣部队将使用具有网络战和电子战能力的陆军太空阻断部队来封锁对手的防御。同时,战区作战效果组将“同步提供陆军太空阻断火力,以支持战区定向目标”。

陆军将部署新一代战术终端,融合来自多轨道卫星通信服务和太空战术ISR平台的数据。该愿景文件称,这样陆军将能够为远程精确射击提供目标信息,并为有效的运动和机动提供信息。

报道称,陆军还计划用平流层高空气球和续航时间长的固定翼飞机来对太空能力进行分层。

该愿景称,预计太空组将具有远征性、可扩展性和机动性,并将“通过梯队的灵活指挥关系获得授权”。它又说,各组应该能够跟上地面作战编队,并帮助保护这些部队。

有关声明说,空间和导弹防御示范中心及其他示范中心和战斗训练中心,将确保这一愿景在整个陆军中得到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