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巴西海军接收新潜艇“乌迈塔”号

2024-01-15 11:06:06       来源:参考消息

据埃菲社1月12日报道,巴西海军12日接收一艘新潜艇。根据巴西与法国签署的一项军事合作协议,将在巴西建造五艘潜艇,其中包括开发一艘核动力潜艇。12日入役的潜艇是这五艘中的第二艘。

报道称,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附近海岸的伊塔瓜伊海军造船厂举行的仪式上,这艘名为“乌迈塔”号的新潜艇正式编入巴西海军的舰队。该潜艇长72米,最大下潜深度为350米。

报道介绍,“乌迈塔”号的航程约为12000公里,可容纳35名艇员,配备6具21英寸(约合0.5米)口径鱼雷发射管,最多可携带18枚F21鱼雷。该潜艇还可装备SM39“飞鱼”反舰导弹和水雷等武器。

根据2008年巴西与法国签署的技术转让协议,巴西将建造四艘常规动力潜艇,“乌迈塔”号是其中的第二艘。第一艘是“里亚舒埃卢”号,已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第三艘和第四艘正在建造中。

该协议还包括建造第五艘潜艇,但将采用核动力推进,其将被命名为“阿尔瓦罗·阿尔贝托”号。该潜艇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

巴西国防部长若泽·穆西奥表示,新潜艇扩大并加强了巴西的海军力量,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巴西“在国际舞台上日益重要的地位”。

这名国防部长补充说,该项目不会随着首批五艘潜艇的交付而结束,因为巴西“将尽一切努力保持该生产线的活跃状态”。

巴西与法国海军造船局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需要投资72.87亿美元,并推动在伊塔瓜伊建设了一个工业基础设施综合体和一个支持潜艇行动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