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航母打击群出动,英将派两万人参加北约军演

2024-01-16 10:30:38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15日宣布,英国将派遣两万名军人参加北约自冷战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之一。沙普斯称,西方领导的北约面临的威胁与日俱增。

沙普斯说,这是英国40年来对北约军事演习的最大规模参与,旨在为北约应对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构成的“威胁”提供“至关重要的保证”。

报道称,来自英国皇家空军、海军和陆军的两万名军人将部署在欧洲及其他地区,参加北约“坚定捍卫者”军事演习。一起参加此次军演的还有来自北约其他30个成员国和候选成员国瑞典的军人。

沙普斯15日在伦敦发表讲话时说:“今天的北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但挑战也更大。”他表示,“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危险。

报道称,英国此次将派出战斗机、侦察机、潜艇以及航母打击群参加“坚定捍卫者”军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