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国会通过价值950亿美元对外军援法案

2024-02-14 02:57:39       来源:央视新闻

美东时间1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就一项价值950亿美元的对外军援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主要涉及对乌克兰、以色列的巨额军事援助,法案最终以70票赞成、29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

此前,由于遭到共和党反对,参议院投票否决了一项涉及边境安全和对外军事援助的法案。该项价值1180亿美元的法案将美国对外援助与解决国内边境问题的措施绑定,在美国两党内引发分歧。该项法案随后删去了涉及“边境移民政策改革”相关内容,仅保留涉及军事援助的相关内容。

美媒称,军援法案在参议院通过后,接下来将提交众议院,但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逊在12日就相关法案对外援助部分发出警告,称不会在众议院就参议院提出的对外援助法案组织投票。许多众议院共和党人都曾明确表态,反对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