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美经贸关系回暖,美国商会会长将访华

2024-02-28 10:59:49       来源:参考消息

据香港中评社2月26日报道,美国商会26日宣布,该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苏珊·克拉克本周将率领代表团访问北京。这被视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竞争对手之间经贸关系改善的最新迹象。

报道称,美国商会介绍,代表团将会见中国高级政府官员和当地商界领袖,以及美国企业高管和外国使团。陪同克拉克出访的包括小布什时期的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等前政府高官。

美国商会是代表美国商界利益的最大的行会组织和游说团体之一。此次访问正值美中两个大国在经历多年紧张的关系后逐渐恢复接触之际,被认为是商界对政府加强对话的跟进行动。

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26日会见了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尚博访华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会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期待今年在“适当的时候”再访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