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海军陆战队“全面改造”退役F-5战斗机

2024-04-11 11:29:21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4月9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近日收到从瑞士空军购买的22架退役F-5“虎”式战斗机中的第一架,这批战斗机将用于训练目的。

这批喷气式飞机最终都将接受改造,相关工作被军事新闻媒体特种作战部队报道网描述为“旨在将其转变为尖端训练对手的全面现代化计划”。

诺思罗普公司的F-5战斗机是一种超音速轻型战斗机,在冷战期间研制,但已于1989年停止生产。海军陆战队2020年从瑞士购买了22架这种飞机,用来在模拟空战中假扮敌方喷气式飞机。

据特种作战部队报道网报道,更具体地说,这批F-5将在海军陆战队的模拟战机空战训练项目中服役,该项目“通过让飞行员接触到与不同类型飞机真实战斗的场景,在受控的环境中训练飞行员”。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上周宣布,3月底在佛罗里达州塞西尔菲尔德海军航空站接收了第一架F-5战斗机。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表示,这架飞机的到来是“几个月工程和维护工作的一个里程碑”。

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的专门化和已验证飞机计划办公室项目经理格雷格·萨顿上尉谈到海军陆战队期望该飞机能发挥的重要作用。

萨顿在一份声明中说:“F-5战斗机项目的扩展可以确保未来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飞行员训练的成功。”

特种作战部队报道网表示,这些战斗机接下来将使用美军的库存标准化航空电子设备重新配置。“此外,该计划还包括了一个关键的升级——安装现代航空电子设备和新的玻璃座舱。”

根据特种作战部队报道网的报道,这种“先进”技术将使海军陆战队飞行员在驾驶舱内拥有更多的态势感知能力,并“加强飞行员在训练中对现代化F-5战斗机的控制”。

第一架经改造的F-5战斗机预计将于2025年初准备好参加训练工作。11架F-5战斗机计划用于模拟战机空战训练项目,而其他F-5战斗机可能被当作备用零件,以确保F-5“虎”式战斗机训练机队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