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媒关注:中方呼吁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2020-11-19 06:56:39       来源:参考消息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6日在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上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美媒对此予以关注。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17日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呼吁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报道称,王岐山16日在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上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时说,国际社会要用实际行动展示维护共同利益、追求共同目标的决心。他指出,应“共建普惠共赢的开放型世界经济”。


报道认为,过去4年里,中国领导人经常发表有关自由贸易和全球化的言论将自己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相区别。王岐山的讲话表明,中国仍将继续采取这一策略。


报道指出,王岐山并没有直接提到中美关系,而是呼吁共建理性包容的社会氛围,在了解中加深理解,在合作中积累信任,在互鉴中共同进步。他还敦促各国“共建同舟共济的疫情防控合作机制”。


报道称,本届创新经济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彭博有限合伙企业、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南非曼德拉研究院等机构以视频会议方式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