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国(海南)-东盟2020智库论坛在海口举行

2020-12-23 10:04:20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2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和省社科联、省社科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海南)-东盟2020智库论坛”在海口举行。


  本次论坛以“联动大湾区,面向东南亚:海南自贸港参与‘双循环’的思路与路径”为主题,为期1天,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与会代表们围绕 “中国-东盟海洋经济合作的现状与前景”及“RCEP背景下的海南自贸港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中国南海研究院、省社科联、省社科院以及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印尼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东盟研究院、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海南)-东盟智库论坛创办于2017年。论坛旨在推动国内外各参与主体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海南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提供智力支持,引导国内外社科专家积极为海南与东盟的合作与交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