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区_南海战略政策-中国南海研究院

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南海主题分论坛

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南海主题分论坛

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南海主题分论坛简介


4月11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和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南海主题分论坛在博鳌成功举行。来自南海区域内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本次分论坛。分论坛分为闭门会和开门会两个部分。开门会由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傅莹主持。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易先良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理事长吴士存、印尼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共同创建人尤素夫·瓦南迪(Jusuf Wanandi)、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马来西亚亚洲战略与领导研究院国际事务高级顾问、马来西亚首相前政治秘书胡逸山(Oh Ei Sun)、美国耶鲁大学中国法律中心主任葛维宝(Paul D.Gewirtz)等国内外长期从事国际关系、国际法、涉海事务和区域经济合作研究的知名学者在会上作了发言。


本次分论坛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以及南海局势继续稳中向好的背景下举行的。分论坛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泛南海经济合作”为主题,围绕有关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合作的思路与重点领域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务实研讨,取得了诸多共识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