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我院概况>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渔业部国际与机构间合作中心

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渔业部国际与机构间合作中心(Center of Analysis for International and Inter-Institutional Cooperation)主任AnangNoegroho一行于7月22日访问北京分院,双方就当前南海形势、南海资源共同开发、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院长侯秉东(Gordon Houlden)于2013年12月12日至14日访问我院,并代表阿尔伯塔大学与我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与学术合作,及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问题达成了合作意向。2014年6月6日,我院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在北京合作举办了“第二届北冰洋/亚太海上事务研讨会:亚太与北冰洋航道安全”。

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

为促进中韩智库在人员培训、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广泛合作,中国南海研究院与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于2013年10月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2013年4月,中国南海研究院访韩代表团赴首尔参加了由韩国海洋战略研究院与海上通道研究小组共同主办的“亚洲海上安全”圆桌研讨会。

印度尼西亚东南亚研究中心

中国南海研究院与印度尼西亚东南亚研究中心于2012年7月29日签署谅解备忘录。我院于2012年、2013年与印度尼西亚东南亚研究中心成功联合举办了“管理南海潜在冲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