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成果>专 著 / 编 著

2013年南海地区形势评估报告

2015-01-04 11:54:54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2013年南海形勢評估報告(1215)-rgb x.jpg


由两岸南海研究学者参与完成的《2013年南海地区形势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于30日正式出版发行,提出两岸南海合作的重点领域。

《报告》由大陆的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和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刘复国研究员共同策划并担任主编,两岸十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撰写。

《报告》共200多页,10万多字,分为十一章,分别为中国大陆的南海政策作为、台湾南海政策作为、东盟的南海政策走向、越南的南海政策作为、菲律宾的 南海政策作为、马来西亚-印尼-文莱的南海政策作为、美国南海政策动向、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南海政策动向、南海合作展望和关于两岸南海合作的对策建议等 内容,并附有2013年南海大事。

这是继2011年8月首度合作以来,两岸专家连续第四年共同撰写《南海地区形势评估报告》 。

分段下载: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2013年大事记